close




老公寧願償錢
















【聯合報╱波斯菊】

2008.02.19 02:02 am
 


某個下雨天的晚上,我和老公及寶寶去朋友家。回程時,老公倒車不慎撞到巷子裡違規停放的車子,撞得車門輕微凹陷。老公馬上跟我說,他想等車主,然後賠償對方的損失。

過了一會兒,車子的主人來了,老公向對方道歉後,賠償了四千元。一開始,我想到損失了四千元,實在很難過,因為四千元對我們家來說,是不小的數目,可以讓寶寶喝好幾瓶奶粉,也可以讓節儉的老公吃好幾十頓午飯,也可以讓我買好多菜及日用品;我更在意的是,老公之前任職十幾年的公司關廠,老闆又付不出遣散費,而且適逢經濟不景氣,老公一時找不到合適的工作,去年還失業了快半年。

然而仔細想想,我在婚前就是要嫁個品性良好的老公,現在不是如願以償了嗎?

其實,老公撞到別人的車子時,明明有充裕時間離去,但老公沒有遠走,而是留下來面對自己的錯誤,很令我佩服,也給孩子一個很好的榜樣。所以我想,我的眼光一定沒有錯。



【2008/02/19 聯合報】


 



《觀後感想》


 


看了這篇文章,令我感觸良多,現今的社會道德淪丧,能有這種勇於負責的人,已經可以說是稀有動物了,雖然是少數,但還是比沒有好,不是嗎?尤其是在功績卓著的杜大部長所領導的教育政策下,所以特地PO上來,讓格友分享。希望善良的火種生生不息,永遠流傳下去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