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這是一篇非常溫馨的報導,在此提供給格友分享。


 


也希望有養寵物的朋友,能夠好好珍惜這輩子的緣分。


 


達摩願藉此與各位格友共勉。


 



 

陪她長大12年 愛狗夢裡告別


















今天是流浪狗「嘟嘟」20歲忌日,牠出生不久,被一名女大學生收留,7年前女主人為了懷孕送牠到獸醫院,去年女主人突然哭著到醫院「嘟嘟是不是死了?我夢到他來看我!」果真「嘟嘟」病故一個月,這段人狗情緣,催淚程度猶如電影版「與狗狗的十個約定」。

混種狐狸土狗「嘟嘟」出生後被棄養,女大學生領養牠,彼此相伴12年,牠陪著女學生求學、談戀愛、找工作、結婚,女學生還帶著「嘟嘟」嫁到婆家。可惜女學生婚後屢次流產,婆家懷疑和寵物有關,要求讓「嘟嘟」送養。


「我捨不得牠,可是真的沒辦法!」竹市祥耀動物醫院獸醫師姚南虢回憶,當初女學生哭紅雙眼,要求姚南虢照顧「嘟嘟」。


姚南虢說,剛開始女主人三不五時探望,「嘟嘟」興奮不已,但女主人一走,「嘟嘟」就自殘絕食,姚南虢曾勸女主人「嘟嘟看到你,只會更思念,你不要再看牠了!」但女主人仍不忍。


前年底,女學生告知「我要準備懷孕了,可以讓我看一次嘟嘟嗎?」她很擔心「嘟嘟」心情受影響,搭計程車在獸醫院對面,隔著車窗和獸醫院門窗看著從門口走出來的「嘟嘟」。當時「嘟嘟」18歲,四肢虛軟無力,眼睛嚴重白內障,走路跌跌撞撞,一直撞玻璃,女主人痛心地含淚離去。


去年四月,19歲的「嘟嘟」在睡夢中死亡,一個月後女學生抱著剛滿月的孩子到醫院,驚惶哭泣「嘟嘟是不是死了?我夢到牠來跟我說再見!」


長期關懷流浪狗的何文金說,她常見到嘟嘟「媽媽」送餐給嘟嘟吃,可以感受到女學生深愛「嘟嘟」,但不得不分離。


這段人狗情緣,提醒大家:狗對主人可能只是生命的重要部份,但主人對狗卻是生命的全部!愛牠就不要拋棄牠!」







小檔案》與狗狗的10個約定


「與狗狗的10個約定」,是去年9月在台灣上映的日片,由田中麗奈主演。


片中談到12歲明裡,在庭園裡發現了一隻小狗,帶回家飼養。病危的母親在臨終前問她,你能遵守養狗的十個約定嗎?並以這10個約定,要她好好照顧狗狗。


後來,代替媽媽的狗狗,成了明裡最重要的支撐力量。(記者林全洲)



【2009/04/19 聯合報】


http://udn.com/NEWS/DOMESTIC/DOM1/4855868.shtml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