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郵局改名釋憲案 大法官決不受理
















【聯合報╱記者李祖舜/台北報導】

2007.07.24 03:56 am
 


司法院昨天函文一百○四位藍營立委,決議不受理中華郵政公司更名為台灣郵政公司的聲請解釋案。國民黨立院黨團質疑大法官會議之所以拒絕受理該釋憲案,主要是因為大法官任期將屆,為避免提名連任受到影響,才做出這項政治決議。

黨團首席副書記長郭素春指出,有一半左右的大法官在八月底任期將屆,而在陳水扁總統握有大法官提名權的情況下,可以理解大法官會議此時為何不受理中華郵政更名釋憲聲請;但黨團遺憾大法官不就法理,僅聞風撲影、尋求政治正確的作法。

立委吳志揚表示,這項釋憲案涉及行政、立法兩院權限爭議,本應由總統出面協調院際紛爭,但因為陳總統立場早已不再獨立超然,所以司法院大法官會議,已成調解兩院爭議的最後防線。大法官會議駁回聲請釋憲案,吳志揚顯得相當無奈,直說「大法官們總該給點意見,指點立法院一條明路吧」。



【2007/07/24 聯合報】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